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蔬菜所2014、2015年修购项目通过验收

    2017年9月1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组织专家对蔬菜花卉研究所承担的2014、2015年修购项目进行了验收。专家组听取了2个项目执行情况汇报,考察了项目现场、工程质量、使用功能和运行管理情况,核查了项目工程和财务档案资料,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经认真审议,专家们一致认为:2个项目皆按照批复的实施方案完成了相应建设任务,项目管理规范,资金使用符合《中央级科学事业单位修缮购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要求,档案资料齐全,已分类立卷,符合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2014年度修缮专项——“作物细胞育种国家工程实验室科研辅助用房修缮项目”,主要对研究所南区1、2、3号科研辅助楼的屋面防水、楼板隔层、墙面、地面、门窗、卫生间及水电暖设施等进行维修改造,项目总投资180万元。项目实施后,进一步完善了研究所的科研辅助设施,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供了支撑。
   2015年度修缮专项——“蔬菜品质研究中心仪器设备购置项目”,主要购置了自动化移液工作站、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桌面型测序系统、液相色谱-质谱联用、质谱(QTOF)、全功能高通量芯片式SNP筛选系统、3D植物表型采集系统等实验室仪器设备22台套。仪器设备到位后,立即投入科研工作中。利用上述仪器设备,我所开展了主要蔬菜基因组测序、表型调查和基因型精准鉴定以及蔬菜作物品质研究。2016、2017年,研究所在白菜和甘蓝叶球形成的进化机制研究、番茄风味改良的分子遗传基础研究以及黄瓜苦味形成的分子机理研究上取得重大突破,分别在《科学(Science)》和《自然遗传学(Nature Genetics)》上发表高水平学术文章各一篇,提高了我国蔬菜研究的国际影响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