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中国蔬菜嘉年华”成为2017北京种子大会亮点之一

    9月20~21日,2017北京种子大会在京召开,“中国蔬菜嘉年华”活动贯穿其中,并且成为今年大会的一大亮点。“中国蔬菜嘉年华”由中国蔬菜融媒体和北京种子大会组委会联合主办,会议期间共有11万人次通过中国蔬菜微信平台和中国蔬菜网站收看了嘉年华活动。
    中国种子贸易协会田伟红秘书长、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胡鸿副所长出席大会并在开幕式致辞,全国810家种子企业参加了大会活动。“中国蔬菜嘉年华”对开幕式进行了直播,特邀了12位蔬菜名家就育种趋势、品种保护、蔬菜电商、资本运作等业界关注的问题进行视频访谈,尤为吸引眼球的是组织了10场“亮点巡游”:摄像机随主持人巡游各特色展厅和品种展示基地,生动有趣地展示魅力产品与企业风采。视频访谈、亮点巡游与会场文艺表演穿插交替,气氛异常活跃,现场与线上都有较强互动性,既普及了蔬菜种子知识又有趣味性。
    “中国蔬菜嘉年华”活动是中国蔬菜编辑部实施媒体融合发展战略的又一次新的尝试。《中国蔬菜》创刊30多年来,砥砺前行,不断创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曾十次荣获国家或行业的表彰和奖励。在媒体融合发展的大潮中,《中国蔬菜》编辑部又迈出了新步伐,先后开设了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直播平台等新媒体,利用“一刊二网两平台”构建自己的融媒体生态系统,开展多渠道多形态的传播。截至目前,中国蔬菜微信公众号粉丝量已超10万,“种得好”、“卖得好”视频直播节目已成为行业内品牌栏目,累计收看人次超过60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