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蔬菜所2017年“蔬菜作物现代育种与栽培技术国际培训班”圆满落幕

    9月25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承办的“蔬菜作物现代育种与栽培技术国际培训班”顺利闭幕。中国农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贡锡锋、交流服务处处长杨修、蔬菜所所长孙日飞、副所长张友军等出席了开幕式及结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为期20天,共有来自埃及、伊朗、朝鲜、泰国、孟加拉国、巴基斯坦等8个国家20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期间,邀请来自中国农大、南京农大、华中农大、河北农大、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及我所共20余位我国蔬菜研究领域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学员们全面系统的学习了蔬菜遗传育种、分子标记辅助育种、细胞工程育种、蔬菜作物基因组学及基因编辑等前沿生物技术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同时,重点掌握了蔬菜作物设施无土栽培、工厂化育苗、规模化制种、病虫害防控等应用技术。通过专家讲授、业务参观和实验操作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课程培训,使学员深入了解了我国蔬菜科技与产业现状与发展前沿,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受邀参班的学员多为“一带一路”国家从事蔬菜作物研究的科研人员,通过组织学员与本所专家的互动交流活动,来自孟加拉国、巴基斯坦、泰国、朝鲜、埃及等多名外国学员与我所在蔬菜作物基因组学、代谢组学、有机蔬菜病虫害防治、蔬菜种业科技、花卉资源交流与育种等多个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强烈希望与我所建立长期的科技合作关系。此次培训班的成功组办,不仅为发展中国家蔬菜科技从业人员进行了智力输出与系统培训,也为我国蔬菜科技“走出去”、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蔬菜作物现代育种与栽培技术国际培训班开幕式留影 
杨丽梅研究员为学员授课 
学员认真听讲 
顾兴芳研究员在温室给学员讲授黄瓜选育技术 
学员进行核酸提取试验操作 
参观大兴设施蔬菜基地 
学员汇报交流 
相关领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闭幕式留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