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蔬菜所郭兆将荣获中国昆虫学会第八届青年科学技术奖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郭兆将博士在中国昆虫学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上荣获中国昆虫学会第八届青年科学技术奖。
    郭兆将于2016年7月在蔬菜所博士毕业后留所工作,一直以十字花科蔬菜重要害虫——小菜蛾为研究对象,重点开展其对苏云金芽孢杆菌 (Bt)的抗性分子机制研究,以期为小菜蛾田间抗药性治理提供新思路。近3年来,以第一或并列第一作者发表研究论文8篇,其中包括国际著名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遗传学(PLoS Genetics)》和《昆虫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Insect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累计影响因子达到25;同时以第二作者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先后获得中国农业科学院院级优秀博士论文和北京市优秀博士毕业生荣誉称号,曾先后获得首届国际药剂毒理学大会颁发的首届赵善欢奖学奖教基金优秀论文奖、第14届北京市昆虫学会青年优秀论文基础研究类特等奖和第5届国际昆虫生理、生化和分子生物学大会颁发的最佳英文口头报告奖。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科研经费达到100万。
    中国昆虫学会青年科学技术奖,是为努力推进我国植保领域昆虫学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昆虫学优秀创新人才群体的形成,造就一批进入昆虫学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激励广大昆虫学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贡献而设立。该奖项每2年评选一次,每次不超过10人,主要奖励在我国昆虫学基础或应用科技工作中做出重要的、创新性的成就和突出贡献的40岁以下的昆虫学青年科技工作者。
    此次郭兆将助理研究员获奖是对我所青年科技人才综合实力和科研成果的再一次肯定,充分反映了蔬菜所青年科技人才的竞争优势,体现了蔬菜所优秀科技人才培养能力以及整体学术水平的不断提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