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蔬菜花卉所举办人才政策宣传宣讲会

    科技竞争的本质是人才竞争,科技进步的轨迹就是科技人才成长的轨迹。在中央全面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大好背景下,在我院大力实施人才强院强所、出台系列促进人才发展措施的大好环境下,为进一步使研究所职工深入了解各类人才政策,蔬菜花卉所于9月30日举办了人才政策宣传宣讲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创新团队首席、课题组长、青年科研人员等60余人参会。会议由胡鸿副所长主持。
    孙日飞全面分析了园艺产业发展需求与人才引育政策的关系,总结了研究所目前人才队伍建设现状、现有人才培育和引进人才情况,指出了研究所人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开展人才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强调:一要认清产业发展需求,增强服务农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以研究所优势学科、先进平台和现有人才等为基础,以产业需求为己任,努力实现我院“三个面向”、“两个一流”的伟大目标。二要认真分析研究所人才队伍现状,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目前研究所存在人员队伍结构不合理,创新团队首席或课题组长年龄偏大,人才分类评价体系不够完善、青年人员尤其是青年人才偏少等问题,每个创新团队需要根据自身学科发展,制度人才引育计划。
    周霞深入讲解了我院近期出台的《青年人才工程规划(2017-2030)》《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发展的若干措施》等制度。张友军全面介绍了目前中组部、人社部、国家自然基金委、农业部等国家层面设立的各人才奖项及类别,并结合自身经验与评奖体会,分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优秀青年基金”“百千万人才工程”“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类别申报条件与要求等。人事处长李海芬就我院近期出台的农科英才特殊支持管理暂行办法、以及青年英才计划和科研英才培育工程进行详细讲解。
    在我院人才工作会后,研究所先后召开所党委会、所务会和所办公会传达学习相关精神。这次举办人才政策宣传宣讲会,旨在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激发活力的创新环境和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研究所已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每位所党委委员明确了2名院级特殊支持人才作为联系对象,建立了各类人才信息台账,制定了《研究所中蔬人才特殊支持实施办法(试行)》等。目前正在起草或修订《研究所人才队伍十三五发展规划》、《研究所各类人才推荐遴选办法》、《研究所加强联系服务专家管理办法》等。今后将从管理机制、培养方式与途径、政策支持、分类评价、岗位聘用等方面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为实现我院“三个面向”,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世界一流现代农业科研院所提供坚强保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