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蔬菜花卉所程锋荣获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资助

    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已于近日公布,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程锋副研究员喜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执行期三年,资助金额130万元。
    程锋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十字花科作物基因组学和遗传育种研究,为促进十字花科芸薹属蔬菜的遗传改良,针对该属作物驯化前后的遗传变异开展了深入研究。先后解析了十字花科蔬菜作物祖先基因组的演化历史及机制,确定了芸薹属作物的共同祖先;明确了芸薹属作物群体遗传结构、驯化特征,定位了该类蔬菜一大批重要农艺性状的关键基因。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包含并列)在《自然·遗传学(Nature Genetics)》(两篇)、《植物细胞杂志(Plant Cell)》、《美国科学院刊(PNAS)》、《新植物学家(New Phytologist)》、《分子植物(Molecular Plant)》、《植物学杂志(Plant Journal)》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篇,累计影响因子150余分,SCI他引500余次。获软件著作权四项,参编斯普林格(Springer)英文专著两部。2014年获中国园艺学会华耐园艺科技奖(排名第三);2015年获河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四)。2015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2016年入选农业部杰出青年农业科学家。
    程锋副研究员此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资助,充分体现了蔬菜所青年人才在全国科技能力竞争中的显著优势,同时表明蔬菜所在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培育和带动能力上的不断提升。
(作者 李蕾)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