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增进两岸青年交流 推动农业科技发展

海峡两岸学农青年农业科研研习营参访蔬菜所

    7月25日,海峡两岸学农青年农业科研研习营到蔬菜花卉研究所参观访问。蔬菜所书记、副所长周霞,成果转化处处长李瑞云出席,活动由蔬菜所办公室(人事处)副处长李海芬主持,20名两岸学农青年及中国农科院院办、蔬菜所有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周霞对两岸学农青年的到访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增进两岸学农青年的了解,促进感情融合,从而推动两岸农业科技合作与交流。李海芬主要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蔬菜所的研究室及科研团队建设,明确蔬菜所是蔬菜花卉学科唯一的国家级公益性专业研究机构。博士后林涛、张金喆博士以“园艺作物基因组研究进展”为题介绍了蔬菜所功能基因课题组近年来取得的突出科研成绩,杨树华副研究员介绍了花卉研究室的整体工作,张秀新研究员、徐雷锋博士则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牡丹、芍药和百合的最新研究进展。
    据悉,此次研习营的台方成员以大三学生为主,还有3位家族经营相关农业的博士在读生,在提问互动环节中,台方学生与蔬菜所科研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尤其针对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病虫害防治及食品安全防控问题了解了大陆的研究情况及有关防控机制措施。
    研习营成员还参观了蔬菜所质量安全与检测技术室、生物室及荣誉室,更深刻认识到大陆农业科技的飞速发展,感慨此次参访收获良多,希望通过研习营的活动,建立起两岸农业科技教育最新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推动两岸现代农业健康发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