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蔬菜花卉所与意大利利古里亚花卉栽培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近期,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与意大利利古里亚花卉栽培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两研究所将在人才培养、项目申请、牡丹芍药组织培养与切花生产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蔬菜花卉所所长孙日飞、牡丹课题组组长张秀新、意大利利古里亚花卉栽培研究所系主任玛格丽特·贝鲁托(Margherita Beruto)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孙日飞对贝鲁托教授的到访表示欢迎,向其介绍了蔬菜花卉所的发展历程和机构设置,主要研究的蔬菜花卉种类及其具体的研究方向,并期待可以与意方开展在花卉研究方面的合作。贝鲁托教授则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在资源收集、花卉栽培、植物保护、组织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取得的工作进展,她希望可以在蔬菜、花卉等领域与蔬菜花卉所展开全面合作。
    张秀新在会上指出,牡丹芍药组织培养始终是产业化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目前我所创制了很多自由材料,亟须扩繁并在产业中推广,因此特别需要贝鲁托教授的组织培养技术提供助力。她还强调,中意双方合作不仅可以共同促进牡丹、芍药种苗生产产业化进程,还可以为后续牡丹转基因项目和“一带一路”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签约仪式上,孙日飞所长与贝鲁托教授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科研处李蕾博士主持。花卉室副主任杨树华、牡丹课题组团队成员等参加。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