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喜报!蔬菜花卉所在院2022年工作会议上喜获多项嘉奖


1.jpg


       1月12日,中国农业科学院2022年工作会议召开,蔬菜花卉研究所在2021年度研究所评价全院总体排名第五,“拟转企”研究所排名第一。

       在院工作会上,宣读了各类奖项,我所喜获17项嘉奖,涵盖科研成果、团队建设、成果转化、社会服务、党建文化、精神文明等多个方面。

       蔬菜花卉所荣获“2019-2021年度农业农村部文明单位”“2021年度中国农业科学院文明单位”“2021年度中国农业科学院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

       方智远院士团队选育的“中甘21”成为“高原夏菜”重大品牌,入选2021年中国农业科学院重大品种;张友军研究员团队揭示了烟粉虱危害600多种植物的奥秘,入选2021年中国农业科学重大科学发现;张秀新研究员团队完成的“牡丹优异资源高效繁育与新品种创制”获得中国农业科学院杰出科技创新奖;杨学勇研究员团队完成的“黄瓜重要产量性状形成的遗传基础和分子机制”获得中国农业科学院青年科技创新奖;“茄科蔬菜遗传育种创新团队”和“番茄遗传育种创新团队”获得院成果转化优秀团队奖;李宝聚研究员团队撰写的《蔬菜病害诊断手记》入选中国农业科学院2021年度科普作品;第二党支部被中央和国家机关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党委办公室被评为中国农业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方智远院士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金黎平研究员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评选表彰大会”获评“社会服务优秀成果奖”;孟玉芬副研究员荣获“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先进工作者”。

       接下来,蔬菜花卉所将以此次嘉奖为契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认真履行农业科研国家队的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打造攻关引领型农业战略人才力量,努力取得一批重大实用技术成果,推进高水平蔬菜花卉科技自立自强,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