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蔬菜花卉研究所2021年“蔬菜作物现代育种与栽培技术国际培训班”圆满落幕

      11月26日,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承办的“蔬菜作物现代育种与栽培技术国际培训班(线上)”在北京顺利闭幕。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庄嘉、中国农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郝卫平,蔬菜花卉所副所长张圣平、科研处处长李蕾等出席了开幕式及结业典礼。
      此次培训班为期20天,从塞尔维亚、埃及2个国家中招收从事蔬菜科研相关领域的学员28名,并邀请来自我所以及中国农大、南京农大、华中农大、河北农大等高校共19位中国蔬菜研究领域知名专家进行授课,主要围绕蔬菜作物基因组学研究,分子标记辅助选择,细胞工程育种、蔬菜作物规模化制种技术以及无土栽培、设施栽培、工厂化育苗和蔬菜病虫害综合防控等应用技术。为丰富课堂形式,本次培训创新了工作方法,通过专家线上讲授、结合现场直播实验操作、基地考察、学员连线交流等方式,使学员对我国蔬菜科技与产业现状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学员们在线上积极互动,对蔬菜花卉所在疫情期间组织开展线上培训表示衷心感谢,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学习到了先进的专业知识,掌握了实用技术,而且对后续和专家们开展合作充满期待。
      中国农科院作为国家级农业科研单位,始终面向国家农业领域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并逐渐在世界范围内担当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蔬菜花卉所是中国蔬菜花卉研究领域的排头兵,借助援外培训班项目,可以充分展示我国园艺作物育种技术,园艺作物品种、产品及栽培设施的成果,加强我国同这些发展中国家在园艺作物育种技术方面的科技合作和交流,促进学员所在国的园艺科学和产业的发展,增进各国科学家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蔬菜作物现代育种与栽培技术国际培训班开幕式留影

 

 


seminar学员报告

 

闭幕式留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