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热烈祝贺蔬菜花卉所两位青年同志在第二十二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中荣获一二等奖

      12月10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歌颂建党伟业、唱响科学强音”——第二十二届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经北京蔬菜学会推选,蔬菜花卉研究所刘星、许铁敏两位同志,聚焦蔬菜科技创新主题,从军工、能源、材料、医学等行业1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二等奖。


1.jpg


8.jpg


2.jpg


3.jpg


      刘星以《为胡萝卜锻造中国芯》为题,向公众介绍了胡萝卜种源“卡脖子”瓶颈,阐述了加快培育国产“中国芯”胡萝卜品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宣传了蔬菜花卉研究所推进胡萝卜育种创新的科研成果,结合科研经历分享了深耕育种的理解感悟和信念信心,表达了青年农科人不负时代、不畏艰辛、勇担重任、放手一搏的使命担当,达到了凝聚共识、科普宣传、提振精神的效果。


4.jpg


5.jpg


      许铁敏以《蔬菜见证历史 赓续科技兴农》为题,循着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解构蔬菜产业发展历史,以朱明凯、王乐义、方智远、金黎平等人物的先进事迹为切口,全面展示蔬菜行业育种创新、制度创新和设施创新,用蔬菜科技实践诠释建党精神,希冀未来农业发展方向,向公众展示蔬菜大国、农业大国的伟大力量,体现了气势弘大的历史观和赓续奋斗的进取姿态。

      两位青年表示,本次比赛展示了农业科技创新成果,传播了农科精神和中蔬精神,讲述了农业科学家的故事。成绩的取得,体现了长期以来院所对科技创新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干部的大力培养。下一步,将争做科学思想的传承者、科技创新的实践者、科学传播的志愿者,立足岗位、再接再厉,为蔬菜科技创新多做贡献、再立新功。

      据悉,北京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已成功举办二十二届,是落实北京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举措,是北京市科协服务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的重要抓手,现已成为青年科技工作者交流学术思想、展现创新成果、跨界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将直接入选下一年度青年人才托举计划。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