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我所博士后蔡旭荣获院2021年度第一批“优农计划”特别资助项目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公布了2021年度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士后“优农计划”获选名单。蔬菜花卉研究所分子遗传课题组博士后蔡旭获得“优农计划”特别资助项目,是自2020年该项目实施以来,我所首位获得其最高级别资助的博士后。

 

 

       蔡旭博士自2016年进入蔬菜花卉研究所分子遗传课题组开始硕博连读,师从王晓武研究员开展芸薹属物种泛基因组研究,2021年6月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在Genome Biology,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等杂志发表多篇SCI研究论文;硕博连读期间,获国家奖学金、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奖励。
       据悉,“优农计划”是对进入中国农业科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优秀博士毕业生的专项资助计划。在考虑科学研究能力和发展潜力的基础上,通过择优评审,按照不同的资助类别和标准,以生活补贴的方式进行资助,提高优秀博士后在站待遇,激发创新活力,进而吸引更多优质博士毕业生进站工作。包括特别资助项目、重点资助项目和专门资助项目三个类型,资助标准分别为每年10万元、8万元和6万元,资助期2年,同时也对入选者合作导师给予岗位补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