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中国农业科学院落实中央32号文件精神调研座谈会在蔬菜花卉所召开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落实中央32号文件精神调研座谈会在蔬菜花卉所召开。中国农业科学院财务局局长陈金强、财务局副局长张士安、科技局副局长熊明民、财务局预算处处长任红艳、科技局创新办处长董照辉、人事局综合(劳资)处副处长豆鹏、蔬菜花卉所所长张友军以及部分所领导、团队首席、课题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蔬菜花卉所书记周霞主持。

 

 

 

       座谈会上,蔬菜花卉所张友军所长对与会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汇报了研究所现状及面临的发展困难。院财务局陈金强局长指出为解决在科研经费管理方面存在的政策落实不到位、间接经费比例偏低、经费报销难等问题,进一步激励科研人员多出高质量科技成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国务院出台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从扩大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自主权、完善科研项目经费拨付机制、加大科研人员激励力度、减轻科研人员事务性负担、创新财政科研经费投入与支持方式、改进科研绩效管理和监督检查等方面做出了要求,特别是提高间接费用比例、扩大稳定支持科研经费提取奖励经费试点范围、改进结余资金管理、扩大劳务费开支范围等方面,有力的激发了科研人员的创造性和创新活力,促进了科研事业发展,他强调要把握好政策,进一步落实好政策,真正让科研人员潜心研究,服务好“三农”。会上还听取了各团队首席、课题组长及职能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张友军所长表示,蔬菜花卉所将按照院党组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学习并落实好中央32号文件精神,同时也感谢并希望院领导一如既往的加大对蔬菜花卉所的各项支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