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百合高效育种技术与品种创制现场观摩研讨会及中国(石家庄)百合产业高峰论坛在冀顺利召开

       7月5日至7月8日,由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和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主办、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和富邦农业高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百合高效育种技术与品种创制现场观摩研讨会及中国(石家庄)百合产业高峰论坛”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赵县和平山县举行。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旗、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副所长卢林纲、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院长田国英、副院长田东良、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管理三处项目专员朱国忠、项目指导专家组专家孙振元研究员等领导嘉宾,重点研发项目课题承担单位专家以及来自南京农业大学、辽宁省农科院、山西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省农科院、河北林科院等全国各地的科研院所专家、主产区政府管理部门、产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本次现场观摩研讨会及产业论坛。开幕式由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田东良主持。

 

 

       田国英代表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对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卢林纲在致辞中指出召开此次百合产业高峰论坛可以进一步推动石家庄乃至全国百合产业的蓬勃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王旗在致辞中对百合产业的发展寄予了殷切厚望。明军在致辞中介绍了国内百合产业发展现状、强调了百合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性。 
       王旗、卢林纲为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花卉高效育种技术与品种创制”的百合良种繁育试验示范基地进行揭牌。随后,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球根花卉研究学术带头人边光亚、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徐雷锋助理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滕年军教授、北京林业大学贾桂霞教授、沈阳农业大学殷小娟博士、河北农业大学黄大庄教授、龙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向华旺等专家分别对百合产业发展现状及面临挑战展开报告讨论,对百合产业未来发展提出有效建议。报告交流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调研了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花卉高效育种技术与品种创制”的百合良种繁育试验示范基地新品种组培繁殖和种质资源圃,针对百合品种选育、组织培养、栽培、示范推广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论坛期间召开了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百合高效育种技术与品种创制”现场观摩研讨会,课题的五个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实施以来的工作进展,项目指导组专家孙振元研究员肯定了各个子课题取得的成果,指出了各子课题间应进一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有所侧重。项目专员朱国忠着重强调了需明确课题的实施对百合产业的贡献。卢林纲副所长对项目处、各位专家和参加单位对我所的支持表达了感谢,表示全力支持课题的实施。
       通过本次现场观摩会及论坛的举行,为百合主产区地方政府、科研单位、生产单位、销售单位等提供了充分研讨交流的平台,为全国百合产业发展拓展了新视野,指明了方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