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革命圣地学党史 深入田间办实事

       6月18日、19日,蔬菜花卉研究所党委书记周霞带领部分党员同志赶赴革命圣地西柏坡、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和阜平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共建活动。

 

 

       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决定解放战争走向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美誉。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是晋察冀军区司令部和毛主席居住工作过的地方,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块敌后抗日根据地,被毛主席亲笔授予“模范抗日根据地”光荣称号。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党员同志对这一阶段党史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和更为深刻的感悟,切身体会和感受到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之坚定,使命之光荣。
       按照“学党史、办实事”的要求,党员同志们此行的另一个重要工作任务就是深入基层、走进田间,实地调研并解决当地蔬菜花卉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在同阜平县政府签订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县”协议后,科研人员不惧烈日酷暑,第一时间奔赴生产一线,耐心听需求、躬身查实情、主动找问题,帮助当地蔬菜花卉生产企业和种植户解决实际问题。自2017年以来,蔬菜花卉所持续为当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帮扶和支持,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建立了深厚的工作友谊。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蔬菜花卉所党委按照院党组的要求,将继续发挥自身科技优势,生动办好“田间课堂”,扎实做好“乡村振兴示范县”工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