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难在自觉 贵在坚持——蔬菜花卉研究所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践行国家发展种业的号召,进一步让九零后青年党员体验农业育种的深刻内涵,6月17日,蔬菜花卉研究所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集体参与白菜课题组拷种工作及观看电影《九零后》。本次活动由蔬菜花卉研究所第三党支部举办,支部书记张淑江同志主持。
       在支部书记张淑江的带领和老师指导下,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了拷种工作的整个流程。拷种是育种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其操作的准确与否直接影响后续育种材料的纯度。党员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到了育种工作的责任和意义,工作责任感和对待工作的态度得到了提升。

 

 

       拷种工作结束后,全体成员共同观看电影《九零后》。该片以西南联大为背景,以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希季和邓稼先、国际翻译界最高奖项获得者许渊冲、翻译家杨苡等16位“九零后”国宝级大师回忆建立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的始末,讲述西南联大的故事,以及自己求学的心路历程。在中国发展最重要的时期,他们在海外求学后毅然决然回国,投身于建设祖国的道路中。他们对待知识的探索之心,对待国家的奉献之心,都值得我们思考和学习。

 


       上世纪的“九零后”怀着救国兴邦的情怀,讲述经历抗战,保家卫国的责任担当;第三支部的九零后党员们通过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报效国家、振兴国家农业种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作为党员,我们要不断提升个人的党性修养,端正个人的工作态度,将党史学习所得的收获与个人工作实践相结合,做好个人本职工作,为中国农业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