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蔬菜花卉研究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党的百年华诞将至,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6月17日,蔬菜花卉研究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近期全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所长张友军、副所长卢林纲、所长助理张扬勇出席会议。

 


       卢林纲副所长传达了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针对危化品专项整治、地下空间管理、生物安全管理等8项重点安全工作,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强化“抓科研必须抓安全”“隐患就是事故”的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从严、从实、从紧、从细将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蔡路对网络安全,服务器使用安全,智慧农科、邮件系统等平台使用提出相关要求,希望大家遵守所里相关规定。对于服务器漏扫及修复等相关问题做了重点说明。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会议对近期全所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成立危化品、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疫情防控、生物安全、学生宿舍、试验基地及公司等专项检查组,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拉网式检查排查,建立安全隐患及其治理台账;二是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采用横幅、视频、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公益宣传、警示教育、安全演练和培训等主题活动,不断提升职工和学生的安全意识与防范技能;三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制定近期值班值守计划,明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规范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信息畅通,及时报告突发事件信息,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张友军所长强调,全所干部职工一是要思想认识到位,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不能有丝毫松动,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二是要严格落实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抓好落实;三是要切实履行职能,加大实验室和薄弱环节的监管力度,提前谋划,排除风险,全力以赴做好“七一”前的各项工作,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所干部职工及学生100余人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