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蔬菜花卉所第十八党支部开展“追忆进京建国之路,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6月3日,蔬菜花卉研究所离退休第十八党支部来到北京香山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纪念地,开展“追忆进京建国之路,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上至光荣在党50年的耄耋老党员,下至花甲之年的“青年”党员,怀着对党和老一辈革命家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当年毛泽东主席办公居住地双清别墅,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办公居住地来青轩和“纪念中共中央进驻香山72周年”展览。

 

 

 

       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从西柏坡进驻香山,至9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开幕毛主席移居中南海,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办公居住了近半年时间,他们在这里指挥了渡江战役,发布了《向全国进军的命令》;也是在这里与各界人士共商国是,制定新中国的重大国策。
       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党员同志们在这里重温党的丰功伟绩,受到心灵的洗礼和教育。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大智慧,以及朴素的工作和生活作风令人感佩,也鞭策和激励着每名党员不忘初心和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一代伟人们已经远去,而他们缔造的新中国正如其所愿,越来越繁荣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党员同志们纷纷在双清别墅、来青轩和展览馆前合影留念,每个人的笑容都如今日的阳光一样灿烂,深感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与自豪,决心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