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牡丹绽放科技芬芳 国色献礼百年风华——中国农科院第三届开放日蔬菜花卉研究所举办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中国农科院第三届农科开放日活动安排,5月29日蔬菜花卉研究所以“国色牡丹、献礼百年”为主题举办科普活动,展示牡丹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激发社会公众对牡丹科研工作的关注和热情。

 


       在庄重的红色党旗背景下,四季温室牡丹花团锦簇、竞相开放。社会公众兴致勃勃、纷至沓来,有的品鉴牡丹籽油、牡丹啤酒等加工产品,有的参与牡丹知识有奖问答,有的欣赏汉服花艺表演,有的驻足“牡丹党旗”留影区拍照留念,有的拿起画笔画出“心中的国色牡丹”,活动现场内容丰富、互动频繁、反响热烈。

 


       张秀新研究员及其团队系统讲解了牡丹栽培历史、育种成果、栽培技术、精深加工产品等。在谈到育种创新时,张秀新提出近年来课题组强化科技攻关,花期调控上实现花叶兼美,遗传改良上由单枝开单花实现单枝开多花。她认为,要坚持把花色和花期作为牡丹科研工作的重要目标,进一步强化科学研究和产业发展相结合,将产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拿到实验室,开展中试试验,破解种花一年、开花十日等问题,努力做到四季开花、绚丽缤纷。

 

       


       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举办开放日活动,能够让社会公众走进试验田、实验室等科研设施,有利于展示农业科研工作无穷魅力,激发年轻一代知农敬农爱农热情。蔬菜花卉研究所将对标“三个面向”,始终把农业科技创新作为立所之魂、重中之重,坚持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双轮驱动,强化政产学研合作,扎实推进新品种新技术转化工作,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项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科技爱好者、社区居民、大中小学生等超过500人次现场参观;依托新京报等媒体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直播平台同步播放,在线观众超万余人次。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