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北京)分中心参加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UPOV)第55届蔬菜技术工作组(TWV)会议

       近日,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UPOV)第55届蔬菜技术工作组(TWV)会议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召开。受疫情影响,本届会议继续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议由TWV主席Marian van Leeuwen女士(荷兰)主持,来自31个国家或组织的80名代表参加会议并交流。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测试中心、北京分中心和上海分中心派员参会,北京分中心付深造博士和任君博士全程参加会议。

 

 


       承办国土耳其农业与林业部副部长Ayse Aysin Isikgece女士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土耳其植物新品种保护情况,UPOV副秘书长Peter Button先生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代表听取并研讨了TWV技术工作组的进展、UPOV PRISMA系统的使用进展、欧盟甜瓜参照品种数据库的管理、分子技术在DUS测试中应用及进展、UPOV信息数据库、UPOV代码修正、技术问卷性状选择、分组性状和抗病性性状在DUS测试中的使用等报告和议题。重点修订了芝麻菜、生菜、西葫芦、番茄砧木、甜瓜、豌豆、番茄、辣椒、芜菁、茄子、羽衣甘蓝、大白菜等蔬菜作物测试指南。与会专家讨论热烈,并达成一致意见。
       本次会议提到已将中国提出的“DUS Excel 2.0-用于植物品种DUS测试的数据分析系统” 纳入UPOV/INF/16“可交换软件”,并附用户手册,UPOV将会在各工作组会议上收集意见,并将于10月份技术委员会年会上进行最终讨论。本软件由北京分中心研发,是继英国、法国之后的第三款专门用于DUS分析的共享软件。
       本次会议节约高效,每天会议时长压缩在6个小时内,提前发放会议文件和议题意见调查表以节省研讨时间。应土耳其申请,TWV同意其第56届会议继续于2022年4月18日至22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
       北京分中心将根据本次会议内容,认真组织学习和研讨,借鉴UPOV其他成员国的成功经验做法,更好地指导北京分中心DUS测试工作,提高测试水平和效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