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现武一行到寿光研发中心调研

       4月20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现武和基本建设局副局长于辉到中国农业科学院寿光蔬菜研发中心进行调研,详细考察了中心实验室、基地等运行情况,寿光市委常委兼统战部部长曹建国、副市长刘伟,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党委书记周霞、副所长张圣平等领导及专家陪同。

 

 

 

 
       刘现武副院长一行首先调研了研发中心实验室,随后到试验农场调研辣椒、黄瓜、甜瓜和番茄新品种选育情况,并就彩椒品种“卡脖子”等问题与课题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前往蔬菜花卉所在寿光的产权地块进行了现场考察。
       在听取了研发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后,刘现武强调,研究所应进一步加强平台体系建设,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通过规划引领创新新型合作模式,与寿光市共同推动寿光蔬菜种业的发展,为潍坊市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提供科技支撑。
       中国农业科学院寿光蔬菜研发中心由蔬菜花卉所与寿光市人民政府共同建立,于2019年4月20日揭牌成立。成立2周年以来,在各级各界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各项建设和运行工作顺利开展。目前在蔬菜新品种选育、栽培和病虫害防治技术研究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并利用寿光蔬菜产业优势,为蔬菜花卉所成果转化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下一步,研发中心将不负众望,继续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指示精神,立足我国蔬菜产业发展主战场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充分利用院所科技成果优势和地方产业发展优势,为我国蔬菜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