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中国农业科学院-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山东名优农产品提质增效标准化生产技术研究”协同创新任务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4月16日,由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山东农科院蔬菜花卉所牵头主持的中国农科院科技创新工程协同创新任务“山东名优农产品提质增效标准化生产技术研究”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项目牵头单位领导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所长张友军、山东省农科院蔬菜花卉所副所长王淑芬、中国农科院科技管理局协同创新处周舒雅,参与单位中国农科院农业信息所党委书记刘继芳以及相关研究所团队首席科学家和骨干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科研处处长李蕾主持。

 


       会上,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张友军所长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协同创新任务汇聚了各单位科研及创新实力最强的团队,将紧紧围绕山东名优农产品的标准化和品牌化需求,理方向、创机制、建团队、定任务,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以科技创新的引领效应、带动地方经济的卓越发展,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得到上级部门的认可和更大支持。
       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茆振川研究员就项目主要内容、前期研究基础、研究计划、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针对各子任务未来需准确聚焦的科学问题、关键技术的创新研发、综合技术的集成示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强调以建立山东名优农产品的标准化及品牌化为目标,将智能化的生产技术、科学的病虫害防控措施、高效水肥一体化技术集成创新,并大力推广示范,实现科技与产业需求的融合,提升山东名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效益及品牌效应。
       据悉,“山东名优农产品提质增效标准化生产技术研究”项目(CAAS-XTCX2018021)隶属于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创新工程协同创新任务,总预算203万元,根据山东名优农产品种类,研究工作共分解为4个任务,以具有特色的山东品牌蔬菜产业寿光蔬菜、金乡大蒜、苍山大蒜、章丘大葱、潍县萝卜等名优农产品为研究对象,联合山东农业优势科研团队及相关产业龙头企业,通过优势互补、协同创新,明确农产品品质标准化指标,形成标准化的生产技术规程与模式,带动山东蔬菜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项目承担单位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农业信息所、南京农机化所、资源区划所、山东省农科院蔬菜花卉所的子任务负责人及骨干共计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