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蔬菜花卉所召开科技创新工程工作部署会

       3月12日,我所召开了“2021年科技创新工程工作部署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创新团队首席、创新工程管理委员会委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圣平副所长主持。

 

 

       会上,科研处李蕾处长介绍了我所2021年度创新工程和基本科研业务费等项目及经费的整体情况,并传达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关于创新工程全面推进期期满考评的工作安排;同时,李蕾处长分析了蔬菜花卉领域国家级项目立项的整体形势,针对“十四五”科技项目的申报进行布局,鼓励科研人员积极争取科研项目,提升我所科研整体实力与水平,促进农业科技与产业发展。
       与会人员对创新工程和基本科研业务费的长期资助表示感谢,表示将根据院所的要求,完成好创新工程推进期的评估与考核。与会人员就“十四五”科研规划进行深入研讨,积极建言献策并达成共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研究和解决蔬菜花卉产业发展亟需的科技问题,为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张友军所长指出,科研工作一定要围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两方面进行。科技创新中要抓好人才、经费和平台三个要素。一是要加强人才的培养,建设好研究梯队,形成团结奋进的创新团队。二是要提高争取经费的能力,在经费的支撑下产出好成果,大成果,形成良性循环。三是全所上下积极谋划筹建各类平台,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要高度重视成果转化工作。鼓励和支持科研人员科技成果产出和落地,通过成果转化加大创收。最后,张友军所长希望在“十四五”开局之际,全所职工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指示精神,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为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