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张合成书记到蔬菜花卉所调研“拟转企”问题工作进展

       近日,院党组书记张合成到蔬菜花卉所调研研究所分类改革情况,听取研究所“拟转企”工作进展汇报。

 


       张友军所长介绍研究所基本情况,汇报了自2002年列入“拟转企”研究所以来在人员、财务、事业发展乃至对我国蔬菜花卉产业发展方面的影响。他指出,蔬菜花卉产业是我国农业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以及乡村振兴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产业的快速发展对公益性科技的需求日益旺盛,独特生产经营方式需要依赖公益性的科技服务,蔬菜花卉所在支撑我国蔬菜花卉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公益性、基础性作用,建设国家公益类蔬菜花卉研究所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农业科技自主创新水平的必然选择。下一步,研究所将进一步加强基础性、公益性建设,着力解决学科和科研力量布局问题,力争推动分类改革落实落地。
       张合成书记强调,蔬菜花卉所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抓住机遇,解放思想求创新,破解难题出新招,积极做好“三改”工作,找准战略定位,突出基础研究,认真研究谋划,发挥国家队引领作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力争早日“摘帽”。
       院党组成员、人事局局长陈华宁,院办公室主任王晓举,蔬菜花卉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