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蔬菜花卉研究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月26日,蔬菜花卉研究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党委书记周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院关于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总结2020年研究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重点,对近期工作任务进行具体安排,对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2020年全所干部职工共同努力,以创建“平安单位”为抓手,完成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维护新春佳节期间安全稳定,各部门要抓主抓重、落细落小,重点做好以下有关工作:一要扎实做好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倡导非必要不出京,导师要掌握留所学生动态;二要充分认识到安全保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仔细梳理排查本部门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稳定;三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层层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四要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力度,进一步规范实验废弃物的分类、存放、移交等环节处置。
       会议决定,春节前夕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宿舍、库房、水电等区域,加强春节期间安全巡查,强化实验室卫生环境治理和危化品管理,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坚决执行“禁放”要求。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并签署安全生产责任书。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