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我所在中国农科院2021年工作会议上获得多项荣誉

       2021年1月1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2021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对全院2020年研究所评价结果、优秀成果及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蔬菜花卉所获得多项荣誉。

 

 

       在研究所评价中,我所在人均实力排名和总体排名均名列第五,位列全院拟转企研究所之首,其中发展实力一项得分比2019年增加10.36%,比2015年增加87.45%。此外,王立浩研究团队“优质、抗新生病害甜椒自交系的创制及应用”获中国农科院杰出科技创新奖;程锋研究团队牵头完成的“十字花科蔬菜基因组解析和重要农艺性状基因挖掘”获中国农科院青年科技创新奖;张友军研究团队破解重要蔬菜害虫对杀虫剂的抗性机制获中国农科院十大科技进展和重大科学发现;甘蓝类蔬菜遗传育种创新团队获中国农科院成果转化优秀团队奖;植物保护研究室获中国农科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先进集体。会议还通报了金黎平研究员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在中国农科院信息化工作专项会议上我所喜获信息化发展水平综合评估优秀单位。
       2020年,全所职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四个面向、两个一流”指示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践行国家队初心使命,坚持疫情防控和科学研究两手抓两不误,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助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和“十三五”完美收官。2021年,研究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部署解决种业“卡脖子”问题、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研发绿色高效生产技术等重大任务持续发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