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蔬菜花卉所和部科技发展中心联合到河北赤城县调研洽谈

 


       11月19日-20日,按照部院党组要求继续做好对口帮扶工作的有关部署,为进一步支持河北赤城县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推进蔬菜产业提质增效,蔬菜花卉所和部科技发展中心联合赴赤城县调研洽谈,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彦宾、蔬菜花卉所所长张友军、相关创新团队首席、课题组专家和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19日,调研组深入了解赤城县蔬菜产业情况,对高栅子架豆园区以及县内主要蔬菜品种种植区域的生产、生态环境状况进行实地考察,向企业和种植大户等了解品种更新、绿色高效栽培技术、标准化生产等技术需求。
       20日,调研组与当地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和企业代表座谈交流,探讨建立科技示范基地等事宜。座谈会上,企业代表向专家询问种植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对企业自身和赤城县农业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专家耐心解答问题,从产业发展规划、优新品种引进、病虫害综合防治、公共服务等方面给予指导,起到了切实的成效。
       赤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玉辉对调研组对到来表示诚挚谢意,表示赤城县将大力支持本地蔬菜产业发展,着力建设北京“蔬菜园、后花园、科技园”,走好强县之路。  
       张友军所长强调,蔬菜花卉所始终坚持“面向世界农业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现代农业建设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我所高度重视此次调研,集结了蔬菜花卉各领域顶尖专家,今后将积极对接,力求解决实际问题,为蔬菜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陈彦宾副主任指出,科技要与产业相结合,充分发挥国家队优势,倾力打造赤城县科技示范样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他强调,“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县委县政府要主动对接蔬菜所科技资源,在农业公共服务上下功夫,蔬菜所经作和两减专项团队要完成好项目进园区的要求,协助培育本地龙头企业,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新信息,科技发展中心将积极协调,广泛联络,全力支持赤城农业发展。
       赤城县位于河北省西北部,与北京山水相依,总面积5287平方公里,总人口299000人,其中农业人口236000人,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2019年底,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2020年2月,贫困县退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