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要闻

农业农村部龙山百合良种繁育工作专家服务团在湖南龙山县召开生产技术示范推广现场会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2020年6月14日,由农业农村部龙山百合良种繁育工作专家服务团牵头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组织, 农业农村部驻武陵山区扶贫联络组(农业农村部龙山县定点扶贫工作组协调),龙山县百合办承办,专家服务团成员单位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中国农科院麻类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棉花研究所、湘西州农业科学院等10位专家,在龙山县兴隆街道张家坡村,召开了“百合生产技术示范推广现场会”。
    出席现场会的有龙山县委常委涂洪涛副县长、苏学强副县长、县百合办刘成主任、农业农村局肖敏副局长等相关部门领导。涂洪涛副县长主持现场会。现场会有专家技术报告、试验地现场查看和现场答疑三个议程。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明军研究员、麻类所高春生副研究员和辽宁省农科院花卉研究所杨迎东研究员分别作了“中国百合产业的地位和发展潜力”、“百合主要病害防控技术研究及示范”和“东北地区食用百合产业概况”报告。系统讲解了百合功能、经济价值,国内外产业现状、市场前景、传统品种脱毒种球生产、新品种更新换代、病虫害防治等百合产业化生产管理中大家关心的问题。
    与会者实地察看了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龙山百合良种繁育工作专家服务团龙山县鑫科百合专业合作社张家坡村“百合良种繁育试验示范基地”,赏食兼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百合新品种‘京鹤’、‘丹蝶’生长及病虫害状况,两个品种适应性强,在当地表现良好;脱毒卷丹种球生长量显著优于对照的传统自留种,感病率显著低于对照,受到种植户的一致好评。
    专家现场解答了种植户提出的夏季雨季来临期防护措施以及病虫害防治的药剂种类选择、使用剂量及方法等大家关心的生产技术问题。
    参会的种植户、企业以及百合生产管理部门均对本次现场会非常满意,一致提出希望在各个生产关键季节多开几次这样的开阔视野、学习适用新技术的现场会。
    专家服务团表示,将在后续的百合采收前准备、采收、加工贮藏等重要环节召开现场会,推广新技术新方法,为提高龙山百合产业科技水平和社会、经济、生态三大效益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6月11日至会议前,专家服务团明军研究员等专家实地调研了位于龙山县桂塘镇友谊村的龙山县国华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农业农村部定点扶贫示范基地——百合良种繁育试验示范基地——百合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龙山县百合脱毒组培生产项目基地,并就新品种生长状况以及龙山百合脱毒项目的温室、组培室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