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2023年度第二批公开招聘应届毕业生等人员公告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始建于1958年9月,是为我国蔬菜、花卉产业发展服务的国家级公益性专业研究所。其主要任务是紧密围绕我国蔬菜、花卉产业和学科发展的重大需求,开展应用与应用基础研究,进行科技成果转化,组织全国性重大科研课题的协作,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培训,培养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编辑出版学术刊物。研究所现有在职职工200余人,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杰青、优青等一批国内外知名学科带头人。

      根据科技创新事业发展需要,现就我单位2023年度第二批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岗位均为科研岗位,共4人,具体情况详见《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2023年度公开招聘岗位需求信息表》(具体见附件1)。


二、招聘范围

(一)应届毕业生

2023年应届毕业生(不含委培生、定向生、部队院校毕业生),符合北京市落户政策,在校期间为非在职人员,能如期毕业并取得与最高学历对应的学历学位证书。

(二)社会招聘

1.年龄35周岁以下、尚未办理就业(派遣)手续的国(境)外留学回国人员和博士后出站人员。其中,留学回国人员须提供能够认定留学人员身份和经历的相关证明材料。非北京户籍留学回国人员须在国外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并符合北京市政府关于留学回国人员申请在京落户有关要求。目前仍在读的留学人员和在站工作的博士后人员,可以参照上述人员报名应聘,但应及时提交符合办理接收手续的相关材料,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2.社会在职人员,一般不超过35周岁,应聘七级职员以上管理职务或十一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年龄应在40周岁以下(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应具有北京户籍。

3.京内生源应届毕业生可报考社会招聘岗位。


 三、报名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

(四)关心“三农”,有志于有志于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事业;

(五)工作态度积极,事业心、责任感强,具有良好的协作精神、奉献精神和开拓创新精神;

(六)具备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七)具备招聘岗位所要求的相关条件;

(八)报名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曾受过刑事处罚、党纪政务处分,被开除党籍、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在国家法定考试、各级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聘用纪律行为,还在禁考期的人员,不得报名。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5月30日。应聘人员请登录中国农业科学院公开招聘报名系统:http://gkzp.caas.cn/#/web/memberlogin。

(二)资格审查:根据岗位要求和报名考生情况,进行资格审核并确定参加笔试人员。资格审查结果可登录研究所网站查看,并电话通知参加笔试人员,未入围人员不再另行通知。岗位招聘人数与通过资格审查人数的比例达到1:3方可进行下一步环节,达不到该比例的,视情况决定是否减少该岗位招聘人数或取消招聘。

(三)专业笔试:笔试采取百分制,合格线为60分。笔试成绩60分(含)以上者有资格进入面试。

(四)专业面试: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名,按与岗位招聘人数5: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如进入面试实际人数不足,按通过合格分数线的实际人数进行面试。主要考核应聘工作岗位需要的综合能力。

(五)体检与考察:设置笔试+面试的岗位综合成绩为百分制,按照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70%的方式进行计算。综合成绩60分(含)以上者有资格进入考察环节。根据各岗位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按与岗位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考察人员名单,并在研究所网站公布,届时请获得资格的考生按要求参加。体检由我单位统一组织到指定医院进行。考察由考察小组赴拟考察人员所在学校或工作单位进行考察谈话及查阅档案,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全面考察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能力素质、工作学习表现等情况,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核实。如出现应聘人员自动放弃或体检、考察不合格情况的,将视情况决定是否递补人选或减少、取消相关岗位招聘。

(六)公示:根据考试、体检和考察结果,经研究确定拟聘人选,并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和研究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且当年如期取得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证书的,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转正。

(七)上报审批:公示后,将拟聘人员的有关材料上报审批。

(八)待遇情况:聘用人员按照事业单位编制内人员管理,并享受相应的薪酬和福利待遇。


 五、考试时间安排

专业笔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六、其它注意事项与说明

(一)应聘人员须如实填写个人简历等相关信息并将附件2、附件3(按格式要求填写)及相应证明材料(如在校成绩单、研究论文、学术成果、获奖证明、毕业前3年以来社保缴费记录及个税缴纳记录、本人承诺书等)上传至报名系统。未认真填写,造成信息不全、有误的,由应聘人员承担责任;弄虚作假的,将被取消应聘资格。

(二)考生在校期间应为非在职、非就业状态,要按照要求提供全国社保及个税缴纳记录等材料,并做书面承诺并上传至报名系统。

(三)京内生源、京外生源指国内应届毕业生,不含留学回国及博士后出站人员。其中,京内生源指入学前为北京市常住户口的考生,不含北京高校集体户口。京外生源须符合应届毕业生进京落户政策。应聘人员要当年如期取得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证书。

(四)本次所公布岗位的学历要求为考生所获得的最高学历(应届毕业生以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进行报考),专业要求为考生所获得的最高学历(应届毕业生以即将获得的最高学历)对应的专业;专业名称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2年版)》《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8年版)》。如考生所学专业接近,但不在教育部公布的专业目录内,招聘单位将根据考生所学专业及岗位需求,综合研判考生能否报考。

(五)应聘人员报名后,请经常关注研究所网站,及时了解有关笔试、面试及其他相关信息。

(六)招聘工作咨询电话为(010)82109520,联系人:陈老师。


特此公告。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

                       2023年5月15日


相关附件

  • 附件1:岗位需求信息表.xlsx
  • 附件2:报名登记表.doc
  • 附件3:业绩一览表.xls
  • 附件4:应届毕业生承诺书.docx
  •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