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2023年蔬菜花卉研究所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为加强科研院所与一流涉农高校的交流合作,增进青年学子对我国蔬菜花卉学科前沿学术发展动态、科技创新成果、行业产业发展、高层次人才培养全方位了解,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所举办2023年暑期学校。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所成立于1958年,是蔬菜花卉学科唯一的国家级公益性专业研究机构,是蔬菜生物育种全国重点实验室等16个国家级科研平台的依托单位,园艺学科、蔬菜植保在最新一轮教育评估中获评“顶尖学科”。研究所率先开展蔬菜基因组测序并开展功能基因组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全球领先。其中十字花科作物基因组学与分子设计育种热点前沿贡献度与影响度全球排名第一。近年来获科技成果奖励180余项,育成品种700余个,其中获得国家奖励21项(占全国16% ),省部级奖励68项,实现了国家发明奖、自然科学奖、科技进步奖全覆盖。

      本届暑期学校将邀请全国园艺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授课,采用专家讲座、学术研讨会、小组学习、现场教学等多种学习方式,招生对象为硕士研究生(拟考博)和本科三年级学生(拟推免)。

      本届暑期学校举办形式为线下教学(北京),拟招生规模60人,举办时间为7月11日-7月14日,7月11日下午报到,14日下午结业。

一、报名和录取

      蔬菜花卉研究所暑期学校采取“报名+筛选”机制,主要面向对蔬菜花卉、园艺植保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基础训练较为扎实的全国高水平大学硕士研究生、优秀的高年级本科生申请者。本科生申请者须为蔬菜学、观赏园艺(园艺学方向)、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植物病理学相关专业大学三年级学生,所在高校具有推荐免试生资格,能够取得所在学校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985/211/双一流院校学生,本科期间学习优秀,综合成绩排名年级前30%,专项实验班等班级总成绩排名前50%。硕士申请者为985/211/双一流院校园艺学相关专业在读研究生,专业基础扎实,掌握一定的试验技能,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二、学员待遇

      研究所承担学员暑期学校期内住宿、用餐、参观、人身意外保险等费用。

三、报名方式

      1.本科生申请人须提交“附件1:蔬菜花卉研究所2023年暑期学校报名表(本科生)”可编辑电子版,报名表及各项申请材料签字盖章后的扫描版按“申请材料”所列顺序合成为1个PDF文件,报名表电子版命名规则为:2023年暑期学校报名表(本科)+申请专业+在读学校+姓名,扫描PDF文件和邮件主题命名格式为:2023年暑期学校+申请专业+在读学校+姓名。

      申请材料:

      (1)蔬菜花卉研究所2023年暑期学校报名表(本科生);

      (2)学生证个人信息、学年注册信息在同页复印件;

      (3)专业排名证明原件,加盖公章或成绩专用章;

      (4)本科阶段成绩单,加盖学校成绩管理专用公章;

      (5)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正反面在同一页面上,照片制作无效;

      (6)外语水平正式成绩报告单复印件,网页截图无效;

      (7)其他证明材料:本科期间发表论文、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2. 硕士研究生须提交“附件2:蔬菜花卉研究所2023年暑期学校报名表(硕士生)”可编辑电子版,报名表及各项申请材料签字盖章后的扫描版按“申请材料”所列顺序合成为1个PDF文件,报名表电子版命名规则为:2023年暑期学校报名表(硕士)+在读学校+姓名,扫描PDF文件和邮件主题命名格式为:2023年暑期学校+硕士+在读学校+姓名。

      申请材料:

      (1)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复印在同页,照片制作无效);

      (2)学生证(含本人信息页及注册页复印在同页)或在校证明盖章原件一份;

      (3)硕士成绩单扫描件(须加盖研究生成绩管理部门公章);

      (4)反映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网页截图无效);

      (5)公开发表文章、所获专利、科研成果的证明材料等。

      申请人于2023年6月30日17:00前将附件放入同一文件夹并添加为一个压缩包,发送至邮箱kyczl@caas.cn,涉及签名须手签纸质材料扫描,电子签名无效。我所将根据申请人提交材料进行综评,确定暑期学校入学名单,于7月5日17:00前以邮件通知申请人。届时未接到入学通知的同学即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报名表及申请材料纸质版,须在报道当日提交主办方。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贾老师、霍老师

      联系电话:010-82109521、010-82109514

      邮箱:kyczl@caas.cn;huolingyan@caas.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蔬菜花卉研究所实验楼310

      邮编:100081


相关附件

  • 相关附件下载.docx
  •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