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农业部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综合性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农业部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综合性重点实验室,依托于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是我国重要的园艺作物研究创新平台。主要任务是围绕制约我国园艺产业发展的重大关键问题,以园艺作物生物学和种质创制研究为核心,开展应用基础与共性技术研究。目标是建设成为具有国家水平的园艺作物科学研究基地、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国内外学术交流中心。本重点实验室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面向国内外相关科研教学单位和科学家开放运行。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提高对外开放与交流,根据本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目标,现发布2018年度农业部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综合性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接受国内外相关学科的研究人员的申请。
一、重点支持的研究方向
结合农业部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综合性重点实验室2018年的研究工作计划,本年度重点支持如下研究方向的研究课题。
1.主要蔬菜品质性状评价、优异基因挖掘与利用研究;
2.园艺作物重要性状遗传与分子基础研究;
3.园艺作物育种技术与种质创新研究;
4.园艺作物栽培生理与生长发育调控研究;
5.设施环境及其调控与园艺作物生物学问题的结合研究;
6.园艺产品质量控制及采后保鲜与流通技术研究;
7.重要蔬菜病虫害防治策略。
二、课题申请须知
    1.资助额度与年限:
    本年度计划资助4-6个项目,每项拟资助5万元,研究期限1年。
    2.申请人基本条件:
    申请人为国内外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的在编员工,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且在本指南相关领域已积累良好的前期研究基础。鼓励与本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合作的申请。已承担在研开放课题、未按期或未按原计划完成项目的负责人当年度不能提交新申请。
    3.课题经费说明:
    本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负责基金课题的评审、批准。开放课题资助年限1年,资助力度为5万。开放课题批准后当年启动。获得资助申请人需按照申请课题内容填报课题计划任务书,按批准方案完成研究工作。开放课题结束或中止时,课题主持人需向实验室提交结题报告、原始实验记录及资料。
三、申请受理
申请者请下载《农业部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综合性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附件一),按规定格式认真、如实填写(形式审查未通过者不能进入同行专家评审)。申请人签名并经所在单位同意加盖单位公章后,请于2018年6月15日前将申请书快递至本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一式三份,正反打印),同时提交申请书word版至邮箱:ivfcaas@caas.cn。以发信邮戳日期为准,逾期不候。


联系人:陈国华  李  蕾
联系电话:010-82109531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
邮编:100081
 
农业部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重点实验室
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代章)
2018年5月24日

 

相关附件

  • 农业部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综合性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pdf
  • 附件-开放课题申请书.docx
  •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