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媒体报道

【中国农业信息网】国家马铃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成果发布会在甘肃定西举行

 

9月27日,国家马铃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成果发布会在甘肃定西举行。


  会上发布了马铃薯分子标记辅助选择技术及新品种、内蒙古马铃薯水肥资源高效利用技术及应用、山东省设施马铃薯水肥一体化高效栽培技术、旱作马铃薯全膜覆盖垄播保水抑蒸栽培技术、马铃薯起垄覆膜集雨垄沟栽培技术、基于病菌分析和植物互作研究的晚疫病防控探索、同时防控7种马铃薯害虫的块茎拌种技术、新型农户马铃薯贮藏设施与强制通风智能控制仪、马铃薯分级分选集成技术、机械化技术及最新装备、锌与人体健康科普动漫等11项涉及育种技术和新品种、绿色高效栽培技术和病虫害防控技术、贮藏和加工机械以及科普宣传等联盟最新研发成果,为马铃薯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国家马铃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自2016年成立以来,凝聚全国130家农业科研优势单位和领头企业,紧紧围绕产业需求、企业需求、消费者需求构建全链条协同创新平台,充分发挥成员单位在产业链和创新链中的主体作用,多种渠道整合各类项目经费和和企业投资,协同开展了资源创新和新品种选育、绿色种植技术和贮藏加工技术等3联盟重点任务,在种质资源共享体系建设、新品种选育及应用、绿色发展技术集成模式示范、贮藏加工关键技术研发和特色品牌建设方面取得显著进展。
  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金黎平研究员会上作了题为“2020年我国马铃薯生产情况初步分析”的专题报告,通过调研数据分析了今年我国马铃薯生产现状,并针对潜在风险进行了预警和措施建议;罗其友研究员作了题为“我国马铃薯市场态势分析”的专题报告,针对今年马铃薯市场的供求关系和影响因素进行了系统分析并进行了走势预测。
  本次会议由国家马铃薯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主办,联盟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及媒体代表等共计240余人参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