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蔬菜花卉研究所召开“十四五”科研规划研讨会

    4月27-28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围绕院“十四五”科技规划总体部署和研究所未来5年发展目标、战略定位及创新工程所级重点任务,召开了全所“十四五”科研规划研讨会。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方智远院士、各学术委员、所领导、科研团队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蔬菜花卉所副所长张圣平主持。
    张友军所长强调,“十四五”是中国农科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一流科研院所的攻坚阶段,也是园艺学科找准定位,认真对接国家战略、行业需求,按照“抢占国际前沿、加强产业支撑、补齐自身短板”的重要发展时机。蔬菜所需要紧扣部院中心工作,聚焦任务选题,提高站位,厘清思路、培育和推广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蔬菜花卉新品种,解决产业重大技术难题,指导产业发展,扎实做好研究所“十四五”科技战略规划。
    会上各科研团队分别从科研攻坚方向、“十四五”科研选题、五年任务目标、预期成果、主要工作思路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针对各科研方向的攻关侧重,结合园艺科技发展态势、关键性产业问题、技术瓶颈、未来发展方向、各地区面临优势和挑战等进行了逐个评议,并提出了不同要求和建议。
    所级重点任务是创新工程任务的重要环节,也是推进农科院科技创新工程“院-所-团队”三级任务实施的基石。会上,李蕾处长详细传达了院创新工程所级重点任务管理指导意见的具体文件精神,并就本所拟启动的任务选题进行了介绍,通过与会专家的深入研讨,最终确定了2020年度优先启动的所级重点任务。
    在“十三五”和“十四五”的交替期,张友军所长希望全所科研团队要秉承习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和“两个一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学科重大问题和产业重大需求,准确把握团队定位和发展路径,开展前瞻性、关键性的科技研究,攻关产业核心问题,服务国家重大科技决策,为我国园艺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生命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智远发言

 


蔬菜花卉研究所长张友军总结

 


蔬菜花卉研究所召开“十四五”科研规划研讨会现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