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进展

蔬菜花卉所喜获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资助

    日前,我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工作再创佳绩,李君明研究员团队参与申报的2019年度项目“优质番茄的分子基础和基因组设计”课题“优质多抗番茄品种的分子设计”喜获批准立项,执行期5年,资助金额397万元。
    该项目针对我国丰产、高抗番茄品种难以兼顾其风味品质的问题,利用生物信息学、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等多学科整合的研究策略,通过解析品质与抗病性状的基因组遗传组成,创立打破抗病基因连锁累赘的新方法,建立全基因组设计育种方案,创制一批兼顾抗性和产量的高品质番茄新材料,培育兼顾抗性、产量及品质的番茄新品种。研究结果将有助于解决番茄育种技术的关键瓶颈问题,为番茄产业升级提供必要的支撑。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是科学基金研究项目系列中的一个重要类型,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及国家安全的重大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超前部署,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和综合性研究,充分发挥支撑和引领作用,提升我国基础研究源头创新能力。
    基金申报是衡量科研院所基础研究水平的重要指标,近年来,我所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培育和争取,发挥学科优势,提升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成绩,使我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