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交流动态

The modelling of biological control microbes & A brief introduction to NIAB (National Institute of Agricultural Botany)

报告时间:2023年7月18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综合楼202


1.jpg


      徐向明教授,英国农业植物研究院(NIAB)主管研究的副院长, 同时兼任东茂林水果所所长。

      在植物病害流行空间动态理论、病害流行测报理论与技术、病害综合治理、真菌病原种群结构及演化,植物和土壤微生物群体等研究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创新性研究工作。尤其在病害空间传播动态和病害预测研究中,引入了计算机和数学统计随机模型与模拟的技术与方法取得重要结果,得到了国际同行认可。此外,还对植物、病原真菌有关进化遗传等方面开展了研究。例如,同源四倍体的进化,自交不亲和性,真菌致毒因子和建立病原真菌遗传连锁图等。

      相关成果在SCI期刊上发表235篇研究论文(H-指数为47,I10指数为169)。连续3年(2019-2021)被斯坦福大学列为植物生物学和植物学领域的影响力科学家(排名世界前2%)。



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

2023年7月18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