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交流动态

“战疫情、备春耕”中蔬人开启线上植保服务

    当前,全国疫情逐渐趋于稳定,各地蔬菜生产也逐渐恢复。作为蔬菜花卉学科唯一的国家级公益性专业研究机构,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耕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高效的推动复工复产。针对今年早春阴雨高湿、蔬菜病害危害严重的情况,2020年3月6日,组织研究所植保专家开展了“战役情、备春耕”专题线上培训,详细讲解了设施蔬菜病害发生与轻简化绿色防控技术。
    

   


    石延霞研究员和柴阿丽副研究员以“设施蔬菜病害发生与绿色防控技术”为题作专题培训,围绕设施叶类蔬菜、果菜病害症状和病原菌种类,讲解了病害的危害及田间发生规律,从物理防控、高效化学药剂防控及生物防控角度讲解设施蔬菜病害绿色防控技术。

 

石延霞研究员做专题培训

 

柴阿丽副研究员做专题培训

 

    谢学文副研究员以“弥粉法施药防治设施蔬菜病害技术”为题作专题培训。针对高湿病害防治需求,结合农药剂型和装备研发系统讲解弥粉法施药的原理及效果,详细分析弥粉法施药如何提高农药作用效果和利用率。

 


谢学文副研究员做专题培训

    中蔬生物科技(寿光)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尚天龙以“中蔬弥粉机&中蔬微粉剂市场操作优势及田间推广应用”为题作专题培训,充分展示了中蔬弥粉机和中蔬微粉剂田间操作技巧及各地应用效果,详细分析如何将科研技术转化为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高效生产力。

 


中蔬生物科技(寿光)有限公司产品经理 尚天龙做专题培训

 

    此次直播培训内容丰富,专家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充分利用了线上直播平台进行培训、指导、答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全国各地设施蔬菜生产一线超过5800人实时在线观看直播,截止发稿时通过重播的方式观看人数达到7635人,推动早春蔬菜病害安全防控技术的推广,为各地疫情期间蔬菜安全生产提供了有效的技术保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