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交流动态

战疫情·促生产 蔬菜花卉所《中国蔬菜》新媒体平台与“蔬菜人”共渡难关!

    蔬菜是“菜篮子”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确保蔬菜产品持续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在举国上下共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下,蔬菜生产如何做好“一手战疫情,一手抓生产”至关重要!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所主办的《中国蔬菜》通过新媒体平台传播优势,在主办单位领导和主编、副主编的指导下,聚合研究所的专家力量,针对疫情防控下如何保障蔬菜生产,开展战疫情·促生产专题报道,为蔬菜产业发展和生产提供指导。中国蔬菜微信平台(ID:zgsc9550)从1月23日至2月10日,共发表疫情防控下蔬菜产业相关报道26篇,累计传播人次达22万。

集专家力量为蔬菜产业服务
    针对疫情下如何保障蔬菜生产,报道了蔬菜花卉所尚庆茂研究员的“阻抗疫情,蔬菜苗场‘10防护’刻不容缓!”、李宝聚研究员的“农时不等人!‘菜篮子’急需恢复生产和供应!”、于贤昌研究员的“一手战疫情,一手抓生产!当前蔬菜管理重点有哪些?”,等等。集蔬菜花卉所的专家力量,为疫情下蔬菜产业发展献策献计,为一线生产提供实用技术指导。

 

 


    根据多地断路“一刀切”,阻断农产品正常通行,关注生产一线的菜农及相关农资人、企业的需求,从1月31日开始,发布“紧急提醒:这样封路不可取!对蔬菜生产和运输影响太大了!”“绿色通行证好使吗?请各地放行蔬菜运输车!”等6篇报道,呼吁各地不得随意断路,要确保蔬菜产品和春耕所需的种子、农业生产资料的正常运输。

关注百姓“菜篮子”
    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蔬菜供应问题,从1月25日开始持续报道了北京新发地、武汉白沙洲、上海江桥等批发市场的菜价走势;分析商超短时供货不足、菜价高的原因,及时传递蔬菜供应量充足的信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