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交流动态

蔬菜花卉所在怒江举办“海峡两岸兰花繁殖栽培技术培训班”

    5月15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主办,云南怒江州农业局协办的农业业务培训项目“海峡两岸兰花繁殖栽培技术培训班”在怒江州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举办。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北京林业大学、云南大学、保山学院和超群花卉有限公司等单位的6位知名专家出席培训班。怒江州农业局组织了全州4个县40多个农业技术人员和110个农户参加了本次培训课程。
本次“海峡两岸兰花繁殖栽培技术培训班”是我所继2016年10月在云南文山和2017年10月在广西环江第三次举办培训班。与会专家在兰花资源、繁殖栽培技术和产业现状方面进行培训,讲解了台湾蝴蝶兰育种和产业现状、云南大学在石斛兰利用和研究进展、组培技术在兰花繁殖上的应用等。蔬菜花卉所葛红研究员介绍了中国农科院在兜兰资源调查、保育和开发利用上的研究成果,及在各地推广示范情况。会后组织培训人员参观了我所位于的兜兰繁殖栽培基地。
蔬菜花卉所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引导更多的人科学地从事兰花研究和应用,更好的促进兰花产业可持续发展,为落实好农业农村部产业扶贫要求,进一步推动深度贫困地区农业产业优化发展,助力怒江群众脱贫增收做出贡献。同时希望本次培训会能够成为各单位联系的纽带,沟通的桥梁,通过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