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交流动态

唐华俊深入蔬菜花卉所甘蓝、月季新品种基地考察

5月8日,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副院长李金祥一行等到我院南口试验基地调研,深入蔬菜花卉研究所试验基地,观摩春季甘蓝新品种展示现场、国家蔬菜花卉改良中心月季和菊花新品种展示现场,并与甘蓝遗传育种团队专家进行交流。
    观摩现场,唐华俊听取了蔬菜遗传育种专家方智远院士及其团队关于本次展示的30余个春季甘蓝新品种特征特性介绍;详细询问了极早熟、早熟、中早熟不同甘蓝品种的推广区域与面积,研究所优势蔬菜品种黄瓜、辣椒、西红柿推广情况以及月季、菊花等花卉新品种培育情况。唐华俊强调:蔬菜花卉研究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两个一流”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与改革发展步伐,加大蔬菜、花卉新品种选育与推广力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充分发挥国家级研究所的作用。
    据介绍,蔬菜花卉所甘蓝青花菜遗传育种团队成立40余年来,先后培育出适合不同时期不同类型的“中甘”系列甘蓝品种30余个,实现了品种更新换代,在全国累计推广超过1亿亩,累计举办现场展示会20余场,累计吸引全国各地经销商1000人次参加。国家花卉改良中心于今年5月顺利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目前保存了月季、菊花种质资源500余个品种,并开展了20多个月季、菊花自育新品种的繁殖工作,其中‘绿野’、‘粉色回忆’、‘红地毯’已在我院办公主楼前进行示范推广,丰富和美化了我院环境。
    中国农科院办公室主任高士军、基建局局长刘现武、成果局局长王述民、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卢玉明,蔬菜花卉所副所长张友军等陪同调研与观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邮编:100081

电子邮箱:ivfcaas@caas.cn

传真:010—62146160

电话:010—82109520